您好,欢迎来到辽宁省干部在线学习网!

文 章首页 >> 
辽宁:一起拼搏奋斗 共同奔跑追梦
来源: 辽宁日报 发布日期:2019-01-02 00:00:00.0 浏览量:1996

圆梦路上,砥砺奋进,携手同行。

“一起拼搏,一起奋斗……”“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发表后,持续在我省各地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新年贺词温暖人心,澎湃着继续奋斗的力量。新时代为干事创业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广阔舞台,新的一年中要努力奔跑,抓住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勠力同心迎接各种挑战,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新征程上当好追梦人,一步一个脚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回望过去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2018年的成就是“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是新时代奋斗者挥洒汗水拼出来的”。阜新市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官营子村村民吴限忠对比今昔,感慨万千:“小时候吃穿都是问题,如今吃穿不愁,也有宽敞的房子住。习近平主席的话告诉我们,无论小到家庭还是大到国家,要过好日子就得撸起袖子加油干、勤流汗。这些年,村里水源、动力电、柏油路全通,我盖了两个设施大棚,不比外出打工差,条件成熟了想再增加一到两个棚,把日子过得更加红火。”

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提到,特别牵挂奋战在脱贫一线的驻村干部、第一书记。这让沈阳市辽中区大黑岗子镇党委第一副书记李俊峰感到十分温暖。他是沈阳市政协的一名机关干部,2018年3月,响应组织号召,投入脱贫攻坚工作中。“努力建强基层组织,带着农户跑市场、开展农超对接,把镇里的大米和花生油放到电商平台销售,产品供不应求……这一年我过得格外充实,也很有成就感。新的一年,我一定牢记嘱托,咬定目标使劲干,为脱贫任务如期完成、推进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习近平主席说,奋战在脱贫一线的同志们‘工作很投入、很给力,一定要保重身体’。作为全国280多万驻村干部、第一书记中的一员,我感受到了这份问候中的鼓励和关爱。”辽阳市太子河区沙岭镇高洛子村第一书记卢丁育说,“我决心带领村民从土地上要效益。实现农民致富、乡村振兴需要因地制宜。2018年,我带领村民发展稻田地养殖小龙虾产业,打造了高洛子村稻虾共养模式,助力了农民增收。今年,我将继续在乡村产业振兴上下功夫,发挥驻村干部优势,为高洛子村村强民富作出贡献,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立足当下 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带领我们重温了过去一年祖国所发生的巨大变化及取得的瞩目成就,充满温度,催人奋进。特别是习近平主席深情提到的南仁东、林俊德、张超等闪亮的名字,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忠诚与担当,是无愧于这个时代的最可爱的人。”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胃肠外科周建平教授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为自己身处这个伟大时代感到骄傲和自豪,“‘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这是习近平主席对我们医务工作者的要求,也是我们奋斗的目标。我一定不忘初心,锐意进取,努力为人民群众解除病痛,为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作出不懈努力。”

“当前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是历史赋予我们的机遇,也是我们的挑战。”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杨铠溪表示,新时代青年要有新作为,要把青春梦想融入中国梦中,在全面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进程中,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去创造更优异的成绩,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知行合一,做实干家,用更好的研究成果服务社会,让青春充满奋斗力量。

“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激发出我们勇往直前的奋进动力和永不松懈的强军干劲。我们不仅为改革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点赞,为新时代的伟大精神喝彩,更为生机勃勃的伟大事业助力。”沈阳警备区政治工作处主任胡玉军表示,身为军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维护核心,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将激情动力转化为练兵备战、履行使命、强军兴军的扎实行动,苦练打赢本领,创造一流业绩,在新时代的征程中挥洒汗水、勇挑重担、勇当先锋。

展望未来 信心满怀追梦前行

“改革开放为创业者提供了更多的机遇和平台。如今,越来越多的减税降费政策、越来越优的营商环境,都进一步激发了整个社会的创新创造活力。”沈阳的创业者苏畅说,自己和团队也一直奔跑在追梦的路上,听了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对未来更有信心、更添动力。作为一名创业者,要像习近平主席说的那样,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在创业路上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前行。

“减税降费政策要落地生根,让企业轻装上阵。”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让沈阳长城过滤纸板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娟又暖心又振奋。她说:“习近平主席不仅惦记着困难群众,更关心着民营企业的发展,我们公司是为大企业生产小耗材的小微企业,经过30年发展,已成为行业第一品牌。过去一年,企业首获行业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成为‘隐形冠军’,这都得益于政府的支持和辽宁营商环境的改善。相信新的一年民营企业的发展环境会越来越好,相信政府和企业一起力争上游,以‘工匠精神’永争第一,辽宁经济一定会迈上新台阶、开创新辉煌。”

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提到:“要倾听基层干部心声,让敢担当有作为的干部有干劲、有奔头。”“这既给我们农村一线干部安心工作吃了一颗定心丸,同时也为我们干好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彰武县平安镇副镇长徐刚表示,“我国是农业大国,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是农业从业者矢志不渝的追求目标,我们要时刻牢记嘱托,善始善终、久久为功。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着力壮大村集体经济,持续调整种植结构,鼓起老百姓的钱袋子。同时更加重视环境修复,不断推进山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为我们的子孙留下绿水青山、蓝天白云。”

记者 关艳玲 胡海林 王坤 李越 王敏娜 张健 赵静 徐铁英 孔爱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