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辽宁省干部在线学习网!

文 章首页 >> 
辽宁:研究制定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政策
来源: 辽宁日报 发布日期:2018-11-12 00:00:00.0 浏览量:767

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辽宁再出新举措。11月11日,记者从省政府了解到,我省《关于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日前已正式印发,对今后我省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提出了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提出将严格落实各项税费减免政策、研究制定全省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政策等具体举措,降低物流运营成本。

物流业是支撑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产业,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实现物流业高质量发展,不仅是物流业自身发展要求,也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按照《意见》提出的目标,到2020年,全省社会物流总费用占GDP比重将降至16%以下,物流业增加值增速达到8%左右。到2022年,我省在区域和国际物流体系中的地位明显提升,成为东北亚重要的国际物流枢纽和开放型产业组织服务中心。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意见》共列出了六大方面主要任务,包括优化物流业空间发展格局、扩大物流业开放合作、推动物流业创新发展、推动物流业智慧化发展、强化物流业发展基础、推动重点领域物流业发展。

在优化物流业空间发展格局方面,完善物流枢纽、打造物流大通道、完善物流服务网络、推动物流业集聚化发展,逐步形成我省发展定位明确、功能优势互补、运行协同高效的物流枢纽布局和物流大通道布局;在扩大物流业开放合作方面,推动国际物流发展、优化国际物流发展软硬环境、推进区域物流协调发展,进一步提升我省服务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能力;在推动物流业创新发展方面,重点推动交通物流融合发展、培育物流业发展新动能、推动物流金融发展,鼓励物流业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方面大胆尝试和创新;在推动物流业智慧化发展方面,重点推进装备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智慧供应链物流发展,培育发展一批智慧供应链城市配送中心和智慧供应链物流企业;在强化物流业发展基础方面,明确了提升物流信息化水平、物流标准化水平、物流企业竞争力和物流装备制造产业竞争力等重点任务;在推动重点领域物流业发展方面,明确了做强装备制造业物流、加强农产品现代物流体系建设、完善“北粮南运”物流体系等9个方面任务。通过这些举措,提高我省物流的社会化、标准化、信息化、专业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