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辽宁省干部在线学习网!

文 章首页 >> 
省委召开专题会议 听取各市机构改革方案拟定情况汇报 陈求发主持会议
来源: 辽宁日报 发布日期:2018-11-05 00:00:00.0 浏览量:770

   11月3日,省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关于全省各市机构改革方案拟定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求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深化市级机构改革,是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的重要环节。党中央、国务院正式批准《辽宁省机构改革方案》以来,在省委示范带动下,全省各市高度重视机构改革工作,全面落实中央关于深化地方机构改革部署要求及省委具体安排,认真做好机构改革方案拟定工作,统筹方案拟定和改革组织实施,同步提出涉改部门职责机构编制划转意见,同步研究谋划各部门职责机构编制框架,同步拟定部门“三定”规定,为各市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奠定了基础。

  会议强调,全省各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适应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需要,以推进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改革机构设置,优化职能配置,理顺职责关系,积极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及省委确定的各项改革任务,确保上下贯通,执行有力。要深入调查研究,全面摸清市级机构编制底数,认真梳理职责缺位、越位、交叉重叠等问题,调整优化党政机构和职能,既要坚决做好“规定动作”,确保市级党委职能部门和政府主要工作部门总体上与中央基本对应,又要结合本地实际,突出本市特色,做好“自选动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谋划、协调推进,细化工作进度,稳妥有序实施,保质保量、按期完成机构改革任务。要严明纪律规矩,明确责任主体,抓好督查落实,确保执行到位,对违纪违法行为,严肃问责追责。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优化调整省沈抚新区管委会内设机构等机构改革有关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