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辽宁省干部在线学习网!

文 章首页 >> 
中国辽宁与俄罗斯经贸合作交流会举行
来源: 辽宁日报 发布日期:2018-09-13 00:00:00.0 浏览量:421

中国辽宁与俄罗斯经贸合作交流会举行

陈求发出席并讲话

  9月12日,中国辽宁与俄罗斯经贸合作交流会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市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求发出席交流会并讲话。

  陈求发在讲话中指出,加强中国东北地区与俄罗斯远东及贝加尔地区合作,是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近年来,在两国元首的大力推动下,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高水平发展,辽宁对俄经贸也取得了较好的成果。辽宁省地处东北亚经济圈的核心地带,既沿海又沿边,区位优势明显。辽宁也是中国重要的工业基地,装备制造业和原材料工业发达,特别是高档数控机床、输变电设备、冶金、石化等领域在中国都占有重要地位。辽宁省与俄罗斯在能源、矿产、林业、渔业等领域的互补性很强,进一步扩大合作的前景广阔、潜力巨大。当前,海内外各界普遍看好辽宁,对辽宁的新一轮投资热潮正在逐步形成。

  陈求发强调,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两国地方合作重要指示精神,以本次中国辽宁与俄罗斯经贸合作交流会为新的契机,秉持合作共赢的理念,创新合作思路,以更加开放的胸襟,深耕厚植,进一步扩大与俄罗斯各方面的经贸交流与合作。希望俄罗斯企业家经常到辽宁各地考察,到辽宁投资兴业。我们也支持辽宁企业走出去,到俄罗斯投资兴业。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切实抓好协议落实,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争取早日建成见效。我们将全力提供最好的服务,创造最优的营商环境。我们坚信,在两国元首的重视和推动下,辽宁一定能够在中国东北地区与俄罗斯远东及贝加尔地区的经贸合作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交流会上,省商务厅负责人作辽宁省情推介,我省和俄方企业代表作项目介绍,双方签署了中俄粮食走廊、对俄出口高端裘皮贸易、采购俄罗斯琥珀原材料及加工、建设2万吨粮食收储基地、对俄出口奶酪进口黄油贸易和关于在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开展农业一体化项目。

  当日,陈求发还会见了俄罗斯总统经济顾问格拉济耶夫和犹太自治州州长列文塔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