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辽宁省干部在线学习网!

文 章首页 >> 
辽宁省总工会拟3年投入6000万元提升职工技能
来源: 辽宁日报 发布日期:2018-09-04 00:00:00.0 浏览量:691

     9月3日,记者从省总工会了解到,为帮助全省企业职工的职业技能得到提升,省总工会将在三年内投入6000万元资金用于职工技能培训。

  据了解,全省工会组织将推动企业职工全员参加培训,主要通过开展岗位培训、学习交流、师徒互促等不同形式进行。如何打造培训资源和师资队伍?据悉,工会组织将充分借助高校、职业院校、职业培训机构、创业培训中心等社会资源,并努力开发在线课程,构建职工职业技能教育培训网络平台,还与华晨宝马、辽宁装备制造职业技术学院等企业和院校合作建立省级职工职业技能培训基地,组建以专家、教师、劳动模范、工匠、创新工作室领衔人为主体的指导员队伍。

  为发挥技能大赛的平台展示作用,工会组织每年至少组织推动15项省级一类技能竞赛。围绕实施“五大区域发展战略”,工会组织将在辽宁沿海经济带港口与临港产业园区等区域、行业,每年分别开展1至2项技能大赛。

  在发挥工匠引领作用上,工会组织将对每个省级劳模创新工作室一次性补贴10万元,对职工创新工作室补贴4万元,并要求每个省级劳模创新工作室团队师带徒不少于10人,每个省级职工创新工作室团队师带徒不少于6人,每个市级劳模创新工作室团队师带徒不少于4人。

  此外,工会组织还将对省级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领衔人进行全员培训,举办省部级劳模继续教育培训班,探索推进规范化创建各级各类区域性、行业性、集群化创新工作室联盟,并适时举办职工创新成果展,联建职工创新成果转化平台。到2020年,力争实现省级劳模创新工作室数量达到251家,省级职工创新工作室达到200家,市级劳模创新工作室达到80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