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辽宁省干部在线学习网!

文 章首页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陈求发主持会议
来源: 辽宁日报 发布日期:2017-12-08 00:00:00.0 浏览量:823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

 

进一步研究部署全省扩大对外开放工作

 

陈求发主持会议

 

127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全省扩大对外开放工作;听取全省脱贫攻坚工作2017年完成情况和2018年工作安排汇报,审议《辽宁省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行动方案》。省委书记陈求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加快开放型经济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地区、各相关部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提高辽宁对外开放水平。一是要做好顶层设计。立足优势、突出重点,抓紧制定辽宁扩大对外开放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具体措施,确保具有较强的前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二是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认真学习借鉴发达地区的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用开放的视野拓展发展空间,用创新的思维推动工作突破。三是要坚定不移推进改革。以自贸试验区建设为重点,大胆试、大胆闯,深化“放管服”改革,放宽市场准入,努力打造国际化、法治化、市场化的营商环境。

 

会议指出,我省脱贫攻坚工作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讲话精神,采取更加有力措施,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全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特别是打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这场硬仗,切实做到脱真贫、真脱贫,确保贫困群众与全省人民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一是要着力抓好精准扶贫。逐村逐户分析贫困成因,因村因户因人施策,有针对性地落实“五个一批”扶贫措施,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项目。二是要选好配强贫困乡镇领导班子和村“两委”班子,切实提高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能力。三是省市县要从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选派懂经济、善管理、作风硬的党员干部,到经济薄弱乡镇挂职或担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帮助乡村发展经济。四是要加快推进财政体制改革,充分激发乡镇村发展经济的积极性,激发内生动力,提升“造血”功能。五是要切实加大督查、巡查、考核、审计工作力度,坚决防止“虚假脱贫”“数字脱贫”,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